阿九不憨

写给我的欢喜

我什么都不必说出,我写给自己的欢喜。

无论是晴风、躁动,抑或是未知名的快乐,我什么都不必说出,我只顾及自己的歌声。

欢喜很短,便匆匆流走;欢喜若长,则顺水漂流。我笔下的欢喜,是真真切切的、谁也无法约束的我的秘密。

我不用动笔,不用转动我生锈的小脑筋,它会悄悄溜到纸面上,纸面上绘出孩子的梦。

秘密的欢喜在叉着腰,静静发芽。

我什么都不必说出,我写给自己的欢喜。

这样,便看不见泪水,尝不到苦咸。

小小的孩子不必蒙受世界外边的委屈。

它不用迁就过往,不用担忧未来,我什么都不必说出,欢喜会跃然纸上。

我的欢喜有着一切快乐的模样。

我写给你,我写给你听,我秘密般地写给自己的欢喜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