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九不憨

金羽(魈片段)

枫叶荻花,蒲苇如丝,你我共赏此间天地。

灯火摇曳,是一缕无声的讯息,月色如水,醉卧于你的指尖。振翅而飞,恰好被林间沙沙所掩埋,而在你半梦半醒,一切都将悄悄流去。

一片金色的羽毛静静注视着你。

轻盈,却难以触动,所以窗边的晚风未曾将它带走。流光婉转,烛火之下而神迷目眩,你轻轻捻起,羽根处仍有淡淡暖意,像是一场慵懒的午后,阳光留存的心火,或是一汪新生的明月,云绒潜藏的熹微。

你又仔细看去,它却不是纯粹的金,缠绕着淡淡蓝调,交错之间,生机一般的青绿浑然天成,彼此亲昵。风吹动着绒意,你的心似乎也有一片这般的羽毛轻轻略过,杳无音信,你不由望向窗外,仍旧是落叶翩翩,一瓣孤月。

和风,零星,客栈高台。一如当年,霄灯渐隐,天上人间。如影一般沉默的他静静远望,眸中倒映万千灯火,好似一片星河,短暂而永恒地流动,那微蹙的眉心缓缓舒展——他享受此刻点点安宁,烟火泛起,不远不近,却是最好的距离。

你轻轻收起这片羽毛,不问来意,不疑归途。它像是几页故事,几段回忆,没有开始,亦没有结束;它是经历了无数昼夜远道而来的温柔,在你的心中一掠而过;它或许是一个故人,一个终于放下一切的独行之人,道一声别致的问候。

振翅而飞,连风也愿为他掩藏踪迹,星月踏行,金色的瞳孔熠熠生辉。

霄灯渐隐,唯望美梦长伴此身。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)